您的位置:首页> 银保传媒> 银保传媒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银保传媒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3-10 14:15

3月3日下午,中国银保传媒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进元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委员、总经理杜增良传达了银保监会2022年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晋平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总结。会议通报和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个人。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传统媒体加速转型发展的迫切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全体干部员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直面问题挑战,勇于开拓创新,公司各项业务呈现持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媒体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全年推出80多个专题报道,开展4次大型新媒体运营活动,官方微信粉丝超过460万,全媒体平台受众总人数突破600万,相关共建主题页面短视频播放量共计近30亿次,影响力、覆盖面大幅提升。二是经营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19.5%,实现利润总额较上年增长7.7%,营收和利润均创新高。三是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重新调整内部组织架构,建立完善采编、经营、管理等相关制度近60项,内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四是会管媒体企业改革全面铺开。研究制定改革总体工作方案,及时向股东单位沟通整合工作方案,为会管媒体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银保监会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行业新闻舆论主阵地、重大信息发布主渠道、金融资讯服务主力军的目标使命,坚持党建统领、守正创新、开拓升级、担当落实,全面推进企业改革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转型,努力实现会管媒体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昂扬争先斗志,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二是全面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激发会管媒体生机活力;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行业媒体的正向引领作用;四是紧密围绕主责主业,做强做大行业资讯服务品牌;五是坚持不懈强基固本,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是强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保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深化问题整改成效,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门级以上干部及受表彰员工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干部员工及记者站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