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新春走基层】兖州农商行:“贷”动春耕

【新春走基层】兖州农商行:“贷”动春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2-16 08:45

□记者 姚慧 摄影报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旺盛的重要时段。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山东兖州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及时跟进辖内农户资金需求,优化配置信贷资源,助力春耕备耕工作开展。

济宁市兖州区漕河镇西小厂村农民董留金不仅承包了200多亩农田,还拥有七八台拖拉机、播种机等设备,可为周边村庄农户提供农机作业。眼看到了春播的关键时期,可去年存的玉米至今还未售出,资金无法回笼。正在董留金因为手中没有足够资金购买种子、化肥犯愁的时候,一通“特殊”的电话打了过来,让董留金喜出望外。

兖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左)了解客户春耕需求。

“您好,我是兖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魏浩,前几天咱也见过面,现在做个电话回访,请问您家的农田耕种到哪步啦?”

“我想起来了,当时在村委开宣传会的就是你吧。我这正愁着呢,你的电话太及时了,我非常需要咱们农商行的贷款!”

为深入了解春耕资金需求动向,兖州农商银行组织员工成立了20多个信贷小分队,借助“四张清单”对接和金融夜校等活动开展,以网格化营销为抓手,走下农田问耕、走进农户问贷,确保信用工程覆盖整个辖区,做到信贷需求早调查、信贷手续早落实、信贷资金早发放。

“咱们兖州农商银行不但服务好,贷款效率还高,15万元贷款一天就到银行卡,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再来西小厂,可别忘了来我家坐坐。”收到放款的董留金抑制不住喜悦,对魏浩表示感谢,“对了,我同村还有个兄弟手头有点紧,我马上打电话让他也过来享受咱们农商行的金融服务。”

在做好新客户授信用信的基础上,兖州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对已授信客户的摸排力度。兖州区春粟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管邦柱是当地种粮大户,也是兖州农商银行的忠实客户。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春粟合作社不断进行农业技术开发,利用先进的农业设施种植蔬菜、水果,同时运用有机养殖,开发园区观光产业,逐渐发展为集生态养殖、有机农业种植、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合作社。

兖州农商银行的金融挂职干部蒋坤和客户经理张璐璐在走访中了解到,管邦柱近期拟投资新大棚建设,需要信贷资金助力,立即着手为其解决资金难题,很快便为其成功发放了5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

“合作社能有今天的好前景,真是离不开兖州农商银行的支持,他们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没的说,以后我还是农商行的忠实客户。”管邦柱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