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辽宁银保监局: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辽宁银保监局: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1-19 07:52


2022年1月10日,辽宁银保监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委委员马丹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谭震、青年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主、分会场参会。

青年宣讲团由系统内革命烈士家属、“两优一先”代表及辖内金融机构模范人物组成。4位青年同志立足个人成长、岗位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实践收获和努力方向,发人深思、令人触动。

谭震从“深刻认识全会《决议》的重要意义,用党的政治宣言统一思想、锚定目标”“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用党的辉煌成就鼓舞斗志、凝聚人心”“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用党的宝贵经验启迪智慧,开创未来”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对系统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三是把握发展规律,增强谋划工作的理论自觉;四是总结经验教训,增强防范风险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以党建的高质量推进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马丹总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宣传宣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务实措施,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工作实效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