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题演讲> 周瑾:渠道能力提升是行业短板

周瑾:渠道能力提升是行业短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8 18:49

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合伙人 周瑾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谭乐之】

12月28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i云保、小雨伞保险经纪、大童保险服务、水滴保险经纪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峰会”上,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认为,渠道能力提升是目前保险行业的短板。

周瑾认为,保险公司在增量客户的拓展上遇到了很多的挑战。同时,存量客户怎么样能够维护,怎样来持续经营,这也是客户层面对保险公司、对产品、对于渠道新的诉求。

周瑾表示,客户对于多元化的保险渠道的诉求,不是简单的线上线下区分,而是希望二者结合。简单化、碎片化产品可以线上购买,而更复杂的、专业的事情,消费者希望线下的方式,面对面带温度的。这包括了他们对于产品自身的需求以及延展到对于服务的预期;不是简单地追求性价比,而是也考虑后续能够提供的服务,甚至能不能超出客户的预期的服务。

周瑾认为,从保险价值链重构的视角看待这个问题,渠道的核心价值决定了竞争优势,行业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核心还是要落实到渠道能力的提升,这是行业目前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