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验交流> 张志安:保险中介的立业之本是专业化经营

张志安:保险中介的立业之本是专业化经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8 10:28

江泰保险经纪常务副总经理 张志安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胡杨

12月28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i云保、小雨伞保险经纪、大童保险服务、水滴保险经纪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峰会”上,江泰保险经纪常务副总经理张志安表示,高质量发展是保险业发展的纲领性要求。保险业只有自身的发展质量提上去,才能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添砖加瓦、赋能加油。

张志安表示,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应在实现均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的基础上,更好地满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对保险业从理念到模式、路径、产品和服务的多层次、差异化具体要求。应当更好地配置保险生产要素,从简单地增人力、加费用的发展向提高专业、信息技术和人才经营对行业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转变,特别是行业共识的凝聚和行业发展生态的重构。

“这一切均离不开保险的专业化经营。”从实践探索看,张志安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紧紧抓住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专业之本,坚定地走“专业化经营的必由之路”,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专业水平。“由于保险经营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此保险行业对专业要求非常之高。可以说,保险业的立业之本就是专业化经营。”他补充道。

近年来,“保险+服务”的理念和实践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拉开了行业打造保险生态圈的序幕。这种背景下,张志安认为,在提供更复杂、更专业、更系统的保险保障与专业服务进程中,保险中介机构更要不断创新,为市场提供更加开放、更加便利、更加全面的保险中介服务,塑造生态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