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吕俊旸: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合作降低消费者医疗成本

吕俊旸: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合作降低消费者医疗成本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2 17:24

新加坡莱佛士医疗集团执行主席 吕俊旸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小波】

12月22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联合主办的“大湾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新加坡莱佛士医疗集团执行董事长吕俊旸表示,特定人群的良好健康状态取决于是否存在一个运行有效的医疗系统,同时利用该系统提供医疗资金。

有些政府通过税收提供医疗资金,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而另一些政府则鼓励个人或雇主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或注册成为医疗保健机构的会员。政府通常仅资助那些无法照顾自己的人群以及穷人,这些人需要获得政府支持。

如今,全球大多数国家采用一种混合系统,为贫困人群提供国家支持,为有能力自行支付医疗费用的职场人士提供私人借贷。但无论如何,商业健康保险公司的作用越来越多地体现在风险分担上,通过分担健康风险,保险公司有助于提升人们维护健康的愿望。当前大多数保险公司通过成本加成系统为医疗金融提供帮助,但保险公司缺乏管理医疗成本的杠杆,因此不得不将增加的医疗成本转移给消费者。

莱佛士医疗集团与保险公司进行合作,致力于减少医疗系统的浪费,包括患者因不太了解自身需求而造成的浪费,保险公司自身所造成的浪费,以及不当政策所引起的浪费。通过与保险公司团结合作,将能够使医疗费用可负担、保费可管理且具有竞争力,这样的融资体系将以一种更为可持续且更长久的方式实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