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Bart De Smet:ESG评级对保险公司影响越来越大

Bart De Smet:ESG评级对保险公司影响越来越大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22 16:26

比利时富杰集团董事长 Bart De Smet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2月22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联合主办的“大湾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比利时富杰集团董事长Bart De Smet,近年来,对保险公司监管方面的规章制度,除了《偿付能力管理规定》《渠道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等,又出现了很多非强制性的制度,例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负责任投资原则”等。这使得保险公司越来越倾向于在年度报告中向外界展示ESG方面的贡献。

此外,100多家评级公司也会根据保险公司对ESG领域的贡献进行评级。监管机构、媒体、社会团体以及广大消费者对环境问题的重视,让很多保险公司更多地参与到可持续发展进程中。

在Bart De Smet看来,保险业在可持续发展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保险投资行为帮助人们实现梦想,或是减轻不幸遭遇和事件的影响。同时,保险企业还致力于投身三个领域:一是健康和福利,二是可持续生活,三是人口老龄化逐步扩大的保障缺口。

Bart De Smet认为,关注可持续发展对保险公司意义重大。首先,使用更智能、更清洁的能源可以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社会声誉。其次,可持续发展要求公司持续进行创新,这无疑增加了公司的创新动力。再次,这是吸引优秀人才的关键之一。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也会非常在意公司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重视可持续发展能够让保险公司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