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众安保险推出集智平台2.0 构建人人可用的数据分析工具

众安保险推出集智平台2.0 构建人人可用的数据分析工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2-01 18:2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商业智能市场规模约60亿-70亿元,金融行业以其数据密集型的产业特性,排在零售、制造、电力、政务、教育前列,居第一位。数据的重要性已在金融行业得到普遍认可,而行业数智化转型的新动能,将更加倾向于通过数据体系挖掘业务中的生产力价值。

在11月23日众安开放日数据智能专场上,众安推出了企业级大数据管理平台——集智平台2.0。众安保险首席数据官段朝阳表示,“数智化相对数字化,关键在于加速数据价值向业务价值转化,使数据要素带来业务提质增效的作用。这既需要专业技术团队+成熟的数字化体系,还需要技术工具来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此次推出的集智平台2.0,正是着眼于数据体系搭建,进一步融合多场景数据源的企业级大数据管理平台。“单一场景的业务分析已不能满足企业数据精细化运营的要求,灵活的多场景、多数据源的联合分析,才是数据提升业务价值的关键。”众安保险数据科学应用中心数据高级总监施兴天表示。

据介绍,集智平台2.0集成了人工智能+商业智能+可视化数据仓库技术,智能整合来自不同场景的数据,规范企业数据池,完成繁杂的数据治理和智能决策环节。通过实际业务验证,在众安内部提升超过50%的数据分析效率,降低40%的人力成本。除此之外,“集智平台2.0”还充分发挥其简单易用的特性,最快一天可完成上线部署。无需借助专业数据分析人员,即使零代码基础的前端业务人员也可轻松上手。

施兴天表示,集智平台2.0将原本企业数据分析能力,向前台业务人员扩展,可以缓解对数据分析师的强依赖与分析资源紧张等问题,推动企业在经营分析的路径上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