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莲都农商银行:深入山区宣传存款保险

莲都农商银行:深入山区宣传存款保险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29 09:50

□刘芬

《存款保险条例》关乎国计民生,宣传存款保险是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浙江莲都农商银行立足服务“三农”,为将存款保险制度金融知识宣传到偏远山区,于11月20日在峰源乡庞山村、大港头村等地开展了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莲都农商银行的金融卫士们通过设点摆摊、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详细耐心地为当地群众宣讲“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等存款保险知识,共发放了存款保险宣传资料220余份,并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之前对存款保险一知半解,经过你们一介绍,我就弄明白了,把钱存在农商银行就更放心了。”峰源乡村民李大哥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高兴地说道。

作为莲都区最偏远的乡镇之一,峰源乡网点少、距离远,信息接收不及时。为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偏远地区,莲都农商银行选择偏远农村、城乡接合部等地作为重点宣传区域,秉承存款保险宣传受众“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组织金融卫士进村入户,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及讲解存款保险知识,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未来,莲都农商银行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强化存款保险等相关金融知识在农村地区的宣传力度,加大对特殊群体及偏远山区的服务力度,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莲都农商银行金融卫士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