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规范短信营销

漫画与杂言:规范短信营销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1-04 11:49

“双11”购物狂欢已经开启,各种各样的促销信息也铺天盖地而来。近年来,“双11”促销期间的营销类垃圾短信投诉呈现集中爆发现象,电商平台的相关投诉占比高达九成,且衍生出大量相关消费金融类垃圾信息投诉。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营销短信扰民问题召开行政指导会,规范电商平台短信营销行为。会议强调,遏制垃圾信息扰民、营造清朗通信环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各主要电商平台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承担起平台生态治理的主体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安宁权。

不当短信营销行为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国家对个人信息保护、垃圾短信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电商平台企业既应重视销售数据,也要重视消费者的权益和体验。有道是——

狂欢购物需要理性,

垃圾短信实在烦人。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