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多买多赚”是骗局

漫画与杂言:“多买多赚”是骗局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1-10-11 13:50

近日,家住山东省蒙阴县野店镇的李女士通过相亲网站认识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在一家通讯公司工作。两人互加微信后,该男子展开情感攻势。

正聊得火热时,男子在微信上告诉李女士,自己利用工作便利可以以95元的价格买进电话充值卡,然后以100元的价格在某平台卖出。李女士听后心动了。她第一次尝试花950元购买了10张电话充值卡,从中获利50元。男子又以“多买多赚”利诱,于是李女士用自己和儿子的9.5万元购买了电话卡。当提现时,发现平台已无法登录。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许多犯罪分子将女性作为首选诈骗对象。对于女性来说,必须要多掌握反诈知识,才能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有道是——

无事献殷勤,莫要轻信;

赚钱靠努力,哪有捷径。

黄明明/文 王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