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家风传承

漫画与杂言:家风传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7-26 09:11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强化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突出少年儿童品德教育关键,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古人通过家风教育,将个人的命运、家族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此厚植“践行忠孝,家国同构”的家国情怀。如今,家风建设同样意义不凡,对个人和家庭价值和目标的实现大有裨益。有道是——

唯诚唯忠行世间,一生无愧;

克勤克俭传家风,三代受益。

黄明明/文 王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