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天价水果

漫画与杂言:天价水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5-27 07:36

水果价格不低,但是以水果代替货币计算单位对外展示,又是什么行为?

近日,一张深圳房产中介展示二手房价格的照片流传网络,用榴莲和香蕉代替价格,榴莲代表千万,香蕉代表百万。

今年2月8日,深圳官方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同时公布了3595个住宅小区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表。之后数月内,官方多次发布正式文件和行业提示,要求中介规范对外房源的展示价格,不得超过成交参考价。

有业内人士表示,涉事中介展示的房源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违规房源,但它是不规范的房源广告,涉嫌违背深圳二手房参考价机制。被成为“神操作”的水果标价,看上去滑稽,却也应该引起正视。这正是——

一个榴莲一千万,谁人能买?

两根香蕉两百万,哪个敢吃?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