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五一将至

漫画与杂言:五一将至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4-29 08:32

一票难求。临近“五一”假期,很多地区的景点、酒店、车票都提前售罄,以致很多后知后觉的人一票难求。

今年劳动节期间全国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集中释放。交通运输部《2021五一假期全国路网运行研判》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公路出行以旅游、探亲为主,中短途与长途交织。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五一”假期首日车流量或突破6000万辆。

针对即将火爆到来的假期,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出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天气和交通状况,出游期间安全意识要树牢,健康平安地度过假期。

与此同时,亚洲多个国家出现了疫情剧烈反弹,这些信息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在乐享假期的同时,疫情防控的弦儿不能松。有道是——

庆祝劳动节,人人喜笑颜开;

出行红五月,时时心存防疫。

黄明明/文 李月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