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漫画与杂言> 漫画与杂言:夜经济

漫画与杂言:夜经济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04-22 08:50

春暖花开,随着旅游季的开启,各地的夜经济再次成为文旅行业的热点。

在北方,河北磁县以文化旅游为纽带,将夜经济与历史文化及生态旅游资源相结合,建设了一批具有当地特色,集吃、住、玩、购、游的休闲好去处;在南方,市民和游客漫步襄阳古城北街,观赏汉服走秀,吃特色美食,欣赏古城夜景,拍照打卡,感受流光溢彩的古城夜景。

夜经济不只是简单的“吃喝买”,而是包括了饮食、观光旅游、购物、娱乐、体育健身、阅读学习、艺术欣赏等多元形态。发展多元化的夜经济,还须在供给端更多发力。对于繁荣夜经济来说,市场主体最为重要。保障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有理由期待,在“五一”假期期间,夜经济将为游客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体验。有道是——

踏大漠,观沧海,南北风光任人赏; 品珍馐,鉴佳肴,东西美食凭君尝。

黄明明/文 王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