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假日我在岗,温暖不停歇”

——大连太平洋人寿以党建引领服务和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3 10:23: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虹 张艳文

为切实将2019年太保集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太平洋人寿大连分公司党委抓工作从党建出发,抓党建从工作入手,紧紧围绕转型2.0进程,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

建立长效脱贫机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2018年初,该公司党委在深入了解对口帮的低收入村低收入家庭情况的基础上,帮助低收入家庭建立“家庭农场”。2019年初,该公司党委通过实地调研帮助对口帮的低收入家庭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促进低收入家庭小步快跑加快脱贫。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党委还对公司内部困难的党员和职工开展了帮困工作,对8名家庭有重疾病人的困难员工进行一对一帮扶,第一时间将党委的关怀、组织的关爱带给广大干部群众。

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夯实基层联系点制度。该公司党委坚持和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坚持基层联系点制度。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结合开门红,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将党的温暖、公司的经营决策带下去、讲清楚,破除贯彻执行中的障碍。把基层机构的声音、一线员工的期盼带上来,确保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符合新时代的要求,真正让基层联系点成为检验党性原则的“试金石”、聆听市场信息的“晴雨表”、落实转型目标的“示范点”、加强合规经营的“桥头堡”。

“假日我在岗,温暖不停歇”,这是该公司党员们用实际行动给予群众的郑重承诺,该公司党员常年主动承担节假日岗位值班工作,随时为有需要的客户排忧解难。

2019年2月7日,恰逢春节假期,该公司客户刘先生突感身体不适,被送往大连某医院,急诊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当即入院。2月12日其母亲与分公司取得联系,告知了被保险人的出险情况。在征得客户同意的情况下,该公司值班的党员理赔调查员于次日上午带着鲜花来到了大连市某医院心内科病房,利用“太e赔”平台为客户报案,拍摄扫描相关材料,向被保险人主治医生核实情况,确认被保险人所患疾病为急性心肌梗塞,并通过“云调查”平台完成调查报告,短时间内做出赔付决定,客户当天就收到了16.61万元的理赔款。客户全家盛赞该公司党员先锋岗用热情、周到和高效率的服务精神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