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珠江人寿总裁胡国萍:创新必须要能够落地、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9-04-01 08:28: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29日,在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举办的“洞见·趋势——中国保险家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平安、华为”活动中,主题为“保险公司竞争双螺旋:文化与科技力”的第29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华为松山湖研发中心举行。珠江人寿总裁胡国萍在会上发言。


珠江人寿总裁 胡国萍

以下为发言摘录:

科技创新对现在的中小保险公司来说已经到了不得不高度重视的阶段,一方面,中小公司盈利难,另一方面,经营成本越来越高。对此,我们需要找到运用科技手段增加业务规模,同时能适度地降低业务成本和增加投资收益的方式,这样保险公司才能走得长远。

我们要学习华为、平安的创新能力和方式,要有很强的目标感,而且创新是一把手文化,要将创新实实在在落地,只有能落地的创新文化才会有实效、可持续。

此外,中小保险公司能够用于投资科技的资金有限,我们坚持小步快跑、逐步升级,找到适合公司自身发展特点的科技创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