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好的文化是人性的一种深度的感应

发布时间:2019-04-01 08:10: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29日,在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举办的“洞见·趋势——中国保险家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平安、华为”活动中,主题为“保险公司竞争双螺旋:文化与科技力”的第29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华为松山湖研发中心举行。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在会上发言。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 王梓木

以下为发言摘录:

华为的公司文化不是说给别人听的或做给別人看的,而是骨子里养成的、长期打磨出来的华为人的精、气、神。

一个企业的文化有表象的,也有更深层次的,我们探讨的更多的是价值观,价值观才是公司文化的内核。保险业更要倡导诚信、规范和信奉长期主义的文化。保险企业首先要高举诚信的大旗,这是无可动摇的行业文化。其次是要规范,要信奉长期主义,做百年老店。

公司治理和公司文化的竞争是企业竞争的最高境界,公司治理决定公司能够活多久,公司文化决定公司能够长多大。在我看来,公司文化是公司中人与人之间最本质关系的体现,既不是雇佣关系,也不是领导关系,而是合作关系。好的文化一定是呼应了人性的底蕴,是人性的一种深度的感应。我们强调合作文化,就是基于人性的平等与尊重,呼应的是人性当中积极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