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建共建

发布时间:2019-03-26 09:46: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卞海霞 记者 姚慧】

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党支部通过与驻地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结对开展党建共建,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英大财险“旗帜领航、追求卓越”的品牌形象建设增添了光彩。

2018年初,在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党建座谈会上,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党支部提出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建共建倡议,得到街道党工委的认同和支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驻地金融单位党建科学化水平,5月14日该分公司党支部与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联席会议,与驻地4家机关事业单位、6家金融业成员单位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开展共建以来,立足资源共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展现了英大财险良好的企业形象。

组织党员观摩了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市南第二支行党建文化建设,参观了“温暖角”、“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展”以及“珠海路党员活动栈”。

上合组织峰会青岛峰会召开期间,该分公司职场所在地海情大酒店承接峰会期间的接待任务。为积极配合社区组织安全检查、峰会宣传等各种活动,分公司党支部在职场醒目位置制作了十九大精神宣传栏,给与会各地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珠海路街道党工委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表彰大会上,该分公司人事行政部负责人荣获“共建先锋”荣誉称号,彰显了英大财险“旗帜领航、追求卓越”的品牌形象。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珠海路街道党工委与共建单位联合建立了“初心广场”,该分公司党支部作为共建单位积极参与其中。借助街道群众在“初心广场”举办的各种活动,使英大财险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以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为平台,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计划,参与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该分公司充分发挥公司党员干部的专业优势,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街道党校、党员志愿服务、校城联动”为载体,开设了金融知识大讲堂,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大型企事业单位。在分公司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中挑选优秀党员、团员和业务骨干,组成“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志愿者先锋队”,在驻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以金融服务民生,形成区域化互帮共建局面,将英大财险保险产品服务延伸到社区建设中。

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丁松认为,党建共建是新时期加强结对子各方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条有效途径。通过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部门,都能使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党员干部更好地转变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通过结对子党建共建工作,可以从政治、经济、社会三个层面,带动全社会关心和参与党建工作。从保险企业层面看,单从业务发展的角度去沟通、去展业难度较大。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能有效地发挥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一种大家共同关心党的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通过街道、社区这一基层单元,保险企业能够找到一条更加密切联系社区群众的管道,使保险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关注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