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袁肖芳:全面风险管理必须包括预防

发布时间:2019-03-15 08:00: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14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第28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暨最美保险营销人座谈会。


中国人寿 袁肖芳

中国人寿保险袁肖芳认为,全面风险管理必须包括预防。袁肖芳用李嘉诚的风险管理来说明预防的重要性。李嘉诚说过,对于我来说,一场最漂亮的仗,其实是一场事前清楚计算得失的仗。李嘉诚不喜欢意外,极度重视风险管控,他说自己往往花90%的时间去考虑失败,这样在风险来临之时,他早已准备好了应对方案。因此,李嘉诚退休,企业没有发生波动。

袁肖芳强调,提前做比什么都强,预防胜于治疗。如何为客户提供全面风险保障?太平人寿保险胡红卫认为,保险营销员要做到为客户提供全面风险保障,需要公司树立坚持给客户提供全家庭成员、全生命周期、全风险覆盖的风险解决方案的营销理念。需要从单一的产品服务向医疗、健康综合保障服务转变,包括前期的风险识别,包括风险分析,风险规避等全流程。同时,公司要丰富全面风险管理相关产品面,打造产品生态圈。使产品更加趋向于满足和覆盖个人、家庭的全面风险管理,给客户提供一揽子保障方案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