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峡保险“职工书屋”“妈妈小屋”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9-01-29 10:48:36    作者:杨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保险”)“职工书屋”“妈妈小屋”正式开放使用。“职工书屋”“妈妈小屋”是2018年福建省总工会大力支持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得到公司党委、总裁室的高度重视。

海峡保险“职工书屋”于2018年12月建成,目前藏书500余册,涉及党政读物、社科文艺、国学历史、生活养身、书画艺术、企业管理、综合读物等7大类。

为引领员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书屋里配置了电脑、投影仪,可供员工进行电子阅览、听书、读书;设置了休闲区,营造了惬意的看书、读书氛围。“职工书屋”的建成将为今后开展“读书月”、“读书会”、“读书演讲”、“读书论坛”等活动提供有效的平台,将成为阅读爱好者们文学交流、专业交流、共同进行的平台。

为做好日常图书的整理、归档、借阅登记,“职工书屋”在建设的过程中,就在“企业微信—职工书屋”中进行了系统流程设置,新配置的图书按类别进行分类整理,逐个扫码编制登记,并建立图书管理档案,实现了每位员工在手机上就能借阅和还书。

同时,为关爱、方便公司孕期、哺乳期女工们在工作时间内的哺乳、集乳需要,根据福建省总工会要求,公司为女员工们建设的“妈妈小屋”也已正式完工。

“妈妈小屋”设立在14楼原茶水间,内设有独立的休息、哺乳、集乳区域,为宝妈们提供舒适而私密的母婴空间,方便上班时段的宝妈哺乳和休息。“妈妈小屋”内配备了沙发、母婴床、冰箱、微波炉、晾奶架等一系列基本设施,供宝妈们使用。“妈妈小屋”内所有设施设备的管理和日常接待管理由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可随时为宝妈们提供帮助和服务。

公司领导和工会组织十分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在“妈妈小屋”内还建立了“爱心橱柜”。“爱心橱柜”内配备40种应急处置卫生用品和日常药品。

“职工书屋”、“妈妈小屋”、“爱心橱柜”的建设是公司党委、总裁室、工会以员工为本,关爱员工,打造家园文化的新起点、新举措。公司的爱心帮扶永远没有终点。公司将进一步丰富职工关爱形式,构建维权保障体系,健全帮扶载体,为员工服务,为员工解忧,真正提升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