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保险业:党课送到村里

发布时间:2019-01-29 10:46: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月16日,一个数九寒天的早晨,坐落在福建省闽东偏远的宁德福安市穆云畲族乡上村村的村委会议室里,一屋子的人熙熙攘攘,与往常村里稀稀落落几处不见人影的景象相比显得好不热闹。原来是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省协会党支部”)送党课到村里来了。

当天10余名党员陆续从省内四面八方赶回了村里,还有上了年纪八九十岁的老党员听说省里要送党课来,也都迈着蹒跚的步履,兴奋地来参会。

不大的会议室里挤满了一屋子的人,省协会党支部在这里为上村村党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围绕“不忘初心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拼搏 振兴乡村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分享了新形势下党对农村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如何适应新要求做一名优秀的农村党员;并如何结合实际做一名优秀的农村党员,为上村村党员加强自身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几点建议。

听完党课党员们表示,“这是村里党支部历史上第一次这么正规的给我们上党课,内容很实用,接地气,意义很大。农村党员教育水平总体偏低,平时接受的党员教育广度和深度都很有限,希望组织上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党课结束后省协会党支部还开展了新春慰问活动,为上村村9户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上了被子、米、油等物资,还入户看望了困难党员何秋英。何秋英因乳腺癌手术,常年吃药,子女均在外打工,常年都一个人在村,生活困难,无人照料。何秋英面对这么多来看望她的人,高兴地拉着省协会党支部书记曹晓强的手,说道:“感谢你们这些好同志时时不忘对我的关心,我有信心克服困难,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2017年底,福建省委省政府将上村村确定为福建保险业定点扶贫村。同年省协会党支部派驻党员同志邱玉春到上村村担任第一书记,任期三年,协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本次省协会党支部送党课到上村村党支部是省协会党支部践行与上村村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共建共享”协议的又一举措。两个党支部于2018年10月签订了“党建共建共享协议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社会组织和乡村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张銮滔/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