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用保险搭起百姓更广阔的幸福平台

——中国人寿山东菏泽分公司党委构筑爱民暖心工程纪实

发布时间:2018-12-25 11:23: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王克启

“俺患双侧股骨头缺血坏死,住院13天,花费119806元,医保报销35695.24元,自付费84111.1元,扶贫保险及时从自费中给俺赔付了77000多元,多年担忧的重病得到医治,医疗费用也得到了及时有效的保险理赔。扶贫保险真是帮了俺的大忙,解决了俺多年想解决难以解决的大问题”。近日,当山东省单县郭村镇李先生的77205.55元扶贫保险理赔款打入其银行账户时,他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发出了感人至深的肺腑之言。

这是中国人寿山东菏泽分公司党委开展实施的保险扶贫爱民暖心工程、提升民生福祉的一个缩影。

据悉,国寿菏泽分公党委多年来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百姓,把当地百姓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紧密结合当地实际,以打造服务民生、提升百姓福祉作为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宗旨使命,广泛开展多项保险爱民暖心工程,已惠及到全市县区800万民众。

多年的发展使国寿菏泽分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保险业是播撒爱心的神圣事业,广泛的爱民、护民、惠民、富民,提高全市民众幸福感、获得安、安全感,打造幸福菏泽、和谐菏泽、美丽菏泽是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永恒不变的主题。于是,他们多方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自身做起,从惠民、爱民、暖民、服务民众做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多项强大造福民众的暖心工程,让保险温暖民心。

让就业工程温暖员工的心

菏泽是经济发展欠发达人口大市,农业主导经济的发展,当地普遍存在社会就业门路不够发达,制约经济的发展,影响群众的幸福指数。

自2015年以来,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紧跟上级公司党组织的战略部署,利用多种形式、开辟多种渠道,群策群力,广泛搭建起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产品销售平台,努力为社会拓展广阔的就业空间,多方努力吸纳更多的民众在菏泽国寿就业、创业、成业致富发展,累计吸纳6000多名返乡和贫困人员到菏泽国寿系统发展。对这些具有活力的新生力量,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制定政策、研究策略、落实措施、完善有效方法,对进入菏泽国寿就业人员,做到扶上马,送多程。众多销售精英实现了经济收入月月攀升,不但造福了家庭,也造福了社会,成为当地经济收入的领航者。

让银龄安康温暖老人的心

菏泽市共有老年人口151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7.7%,其中空巢老人达70万之多,约占老年人口的50%。这些老人,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的原因,好多行动不便,收入减少,保障能力减弱,风险多发、高发。

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集思广益,化共识,为共为,把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主题工程之一。他们结合国寿山东省公司分公司的有关精神,自2008年起,在全市构筑了“银龄安康”老年暖心工程,按照老年人买得起,关键时刻用得上、风险来临能化解的经营思路,用老年人微不足道的30元、50元100元就能买到高保障的意外伤害保险,既打破了年龄偏大的老人无保险可买,又解决了意外伤害住院给老年人带来的医疗费用报销的忧愁。惠民暖民心,老人多舒心。这项暖心工程活动开展以来,惠及全市26%的老年人。仅2017年就有52万老年人承保,累计给意外风险老年群体赔付889万元,对健全养老保障体系,提高老年人抗御风险能力,减轻老年人的经济负担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银龄暖心工程10年持续不断发展,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赞同,现已有行业意愿,转为政府行为。单县、曹县、定陶等区县党委、政府领导召开促进会,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力争让银龄安康暖心工程,辐射力更强,影响面更宽,覆盖更多老年群体。

让服务全民医保温暖社会大众的心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农村多有发生。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于2013年起,受托承保服务全市农村居民重大疾病保险,挑起服务全民重大疾病医保担子,为不负众望,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要求各县区支公司党支部及全体共产党员,以更大的社会责任感、为民尽责的使命感,恪尽职守、探索经营。县区设立专门服务机构、抽调了专门人服务员,配备了科技性能强、现代化水平高的办公设备,确保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服务全市的大病患者。多项举措,积极行动,赢得了全市县区党委、政府的认可、得到了民众的点赞。

在成绩面前,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不断总结成绩找差距,完善服务上台阶。持续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完善服务方式,服务成果不断凸显。自2015年起,又受托全面承保全市800万民众城乡居民重大疾病保险,为重大疾病患者,合理、高效办理保险理赔服务。2017年为全市大病保险患者办理赔付26.79万人次,37.42万件,给付金额3.77亿元。

创新服务不停步,暖心造福硕果丰。国寿菏泽分公司党委进一步强化创新服务、提档升级正在积极实施的“关爱女性生殖健康保险”。为全市9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意外伤害和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的“保险扶贫暖心工程”,为全市的扶贫对象带来了福音、送去了温暖、卸掉了忧愁,增强了风险防御能力,加快了脱贫的脚步。去年,菏泽国寿办理意外伤害赔付1760.12万元,7943人次,医疗商业补充保险赔付26512人次,已赔付金额13417.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