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太平财险用“红色引擎”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7 11:11: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梁婧昀/摄影报道

“党组织的管理与企业经营异曲同工,相互之间具有借鉴和促进作用,必须把握抓党建促发展的主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今年以来,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在党员率先垂范、活动组织动员等方面不断涌现新的亮点。

多措并举 党建带动经营发展

今年以来,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四个太平”的发展新目标,立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积极参与“迎战开门红 党员争先锋”竞赛、车意理赔专业技能劳动竞赛等活动,促进党员在各级机构中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激励全员不断努力、攻坚克难,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渗透到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之中,进一步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18年上半年,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5%,超过市场整体增速8.9个百分点。

强根铸魂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业务工作、把党的组织内嵌到企业实际管理中,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党的领导与企业管理有机统一。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带头努力完成年度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狠抓反腐败工作,分公司纪委灵活运用谈话、培训宣导、节日提醒等方式,坚决纠治“四风”等突出问题,为公司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夯实基础 不断激发党员活力

2017年,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实现党支部覆盖全省,初步完善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此基础上,2018年分公司党委、各党支部的活动频度、活动质量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不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还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外聘省委党校教授进行党务工作培训、党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重温入党誓词”心得评比等活动,多角度、多层次使广大员工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使制度学习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树立党员形象、凝聚队伍力量、推动经营发展,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通过不断地探索、实践,力争使“红色引擎”推动公司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