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从严治党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30 11:25: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印发后,原宁夏保监局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条例》系列工作。

在具体部署上,原宁夏保监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就学习贯彻《条例》工作印发专项通知,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条例》修订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在组织学习上,原宁夏保监局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握精神要义,严明政治纪律。通过党委专题学习,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认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决心和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全文学习《条例》修订内容,对六大纪律进行再学习再强调。

在自学方面,强化遵规守纪,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条例》单行本,督促党员加强自学,研读原文。以《条例》内容自觉对照检查自身言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在宣传教育方面,主动增强行动自觉,召开原宁夏银监局、原宁夏保监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邀请自治区党校专家教授对《条例》进行深度解读,促进学习思考;充分利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专栏对《条例》进行多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围绕《条例》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专题测试,深化学习印象,检验学习成效。

在监督执纪方面,原宁夏保监局要求突出指导运用职能,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组织局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研究把握监督执纪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