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杜淑香:为保险事业奋斗终生

发布时间:2018-10-30 11:22: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绍良 记者 赵修彬

温婉如玉、淡定从容,谈笑间散发着职业女性的自信,投足间践行着新华保险人的责任和忠诚。14年前,杜淑香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对保险事业的无限热爱与追求,成长为新华保险黑龙江省七台河中心支公司的资深总监。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她用鲜花与掌声铺就了寿险之路,以骄人的业绩书写了不平凡篇章。

杜淑香

2005年至2018连续13年入围MDRT、IDA;2007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十大女杰”,同年获得省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4年被授予全国保险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今年46岁的杜淑香毕业于黑龙江矿业学院,曾任七台河市铸造焦厂技术员、团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事业上原本顺风顺水的她,经历了人生中一个巨大的转变。1998年,原单位宣布破产,杜淑香成为了下岗大军中的一员。从那时起,她整整失业了6年,这期间也尝试着在一些岗位上工作过,但都是过眼云烟。杜淑香相信选择大于努力,她情愿花费更多的时间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平台。 正在她苦闷彷徨时,一位高中同学的变化吸引了她的眼球。同学原本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听说去了一家保险公司,一段时间后原来那个不修边幅又憔悴的状态荡然无存了,展现在她面前的是一位阳光自信充满活力的女性,经济状况也随之改善。同学的变化给了杜淑香极大的触动,她冥思苦想,是什么样的动力会让一个人如此地改变?保险这一行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2004年她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自己的保险之路。 杜淑香说:“寿险行业虽然辛苦但并不难,这一行最大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当她开口推销产品时,她发现等待着她的并不都是拒绝与白眼,更多的是朋友的支持和家人的理解。在新华保险杜淑香找到了成就自己的舞台,她心怀大爱有着一颗普善天下的心,这与保险的意义不谋而合。杜淑香一直将“先做人,后做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将坚持做好每一张保单的服务作为工作宗旨。烈日炎炎,她走在拜访客户的途中。风雪交加,她走在探望客户的路上,哪怕是几百元的小保单她也会将服务做到极致。14年间,她为200多个家庭送去了保障,也收获了200多个知心好友,从客户到朋友,他们相识、相知、相信、相依。 2006年,在一个老客户的转介绍下,她拜访了一位王女士,从此,便与客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由于王女士生意繁忙,对孩子的照顾十分有限,杜淑香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就将王女士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照顾。家长会、学校大扫除都能看到她的身影。12年间,王女士连续加保95张保单,累计年缴保费110万元。凝聚人气依靠长期的积累,而诚信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在她的努力下,屡次刷新七台河大单记录,创造属于自己的寿险奇迹。面对高额保单,面对鲜花和掌声,杜淑香平静而淡定,十四年的历练使她拥有了平和的心态,真正做到了宠辱不惊。

杜淑香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寿险行业可以成就普通人,让平凡人变得伟大,她带领着黑龙江分公司最大一支销售团队,在七台河被称为“特种部队”,团队成员积极向上,发展意愿极其强烈,1100余名伙伴是她前进的压力也是动力。

在经营团队上,杜淑香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以身作则坚持以诚相待、用心沟通,常常下意识去感受业务员的心情,在他们情绪低落时送上一句温暖的问候,或是无声地拍拍肩膀,这些对于将士们来说就是莫大的鼓舞。队伍小时亲情管理,队伍大时亲情加制度。她既是团队长,也是家长,还是知心大姐,队员们遇到了困难,情感上给予关心,经济上给予支持,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团队成为了大家的依靠和最有安全感的归属。她立志要将自己的团队打造成为中国寿险行业一支优秀的营销队伍。

一路走来,荣誉光环的背后是她多年来辛勤的付出和执着的追求,她的身上凝聚着一代新华人用信念与责任谱写出的新华精神。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这个行业只要你用心去做,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学中做、做中学、持之经恒、以劳动为荣、以自主创业为荣,就能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已到不惑之年的她不追求奢侈品,怀着一颗普善天下的爱心把钱给予了真正需要的人。杜淑香积极参与七台河市妇联开展的“春蕾计划”,连续多年资助失学女童及孤寡老人。在她的爱心感召下,七台河中支各营业部每逢年节轮流慰问长期定点帮扶的特困家庭。虽然他们萍水相逢,但这份爱心却将温暖传递。

在她眼中,保险事业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今天的成绩都已过去,未来的道路却还十分漫长。杜淑香说:“中国百姓对保险的认识还有待提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