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宁:

赋能保险服务创新,助力一流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0 11:40: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0日,由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向高质量发展变革”为主题。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宁在会上做主旨演讲。


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 沈宁

以下是演讲摘录:

人保财险在做强主业、做精专业、提升保险参与大湾区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在服务大湾区建设中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努力实现五个对接:

对接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互联互通等需求,深化保险资金的运用,为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的金融保险服务。未来大湾区11个城市在公共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化制造业等方面都迫切需要长期稳定的融资支持,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成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创新运用债权、股权、股债结合、资产支持计划、私募基金等方式,更多参与大湾区建设项目。

对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构建新经济保险平台,助力大湾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首台套、专利保险、新材料保险、科技保险、科技再保险、小微企业贷款保证险等险种,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财产损失、营业收入、法律责任、人员意外、人身重疾等方面的一揽子保险解决方案。大力发展粤港澳两地车险、出口信用险、海外投资保险、航运保险、融资保险、应收账款管理等跨境保险业务,支持湾区建设国际航运中心。

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大农险”发展格局,服务大湾区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发推广农村市场综合保险,涵盖农业龙头企业的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的价值链保险,开发价格保险、“保险+期货”、收入保险、气象指数保险等创新农业保险产品。聚焦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土地流转保险、两权抵押保险和农村集体财产保险。

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构建大健康风险管理体系,对大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我们将持续打造“基本医保经办+大病保险+补充医疗+社保意外伤害+医疗救助+长期护理保险”等一体化社保发展格局,推动社保业务与商业健康险业务、家庭保险业务融合发展。

对接法治中国建设,创建发展民生治理类保险,形成大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用保险方式推动社会问题经济化,把大湾区打造成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律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