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泽:

大湾区保险业融合发展面临新的挑战

发布时间:2018-07-20 11:15: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0日,由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向高质量发展变革”为主题。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泽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泽

以下是演讲摘录:

 

随着大湾区建设规划的正式出台,湾区发展将正式步入快车道,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涉及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四个核心城市,要想顺利推进湾区保险业融合发展,为三地企业和居民提供便利、高效的跨境保险服务,对三地政府监管和市场主体都是新的挑战。

作为行业的一分子,我们有一些意见和建议:

一、加强顶层设计,在政策环境上要有更大的突破,建议内地和港澳保险监管部门共同成立大湾区保险发展领导小组,加强顶层设计。

二、为了更好地服务跨境保险客户,内地和港澳保险业应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加强客户资源跨境共享,联合对客户开展保险、营销,随着湾区发展规划对金融、贸易、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大开放力度,越来越多境外地区和国家将通过香港和澳门加大对内地的投资和合作力度,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通过港澳走向全球、走向世界。内地和港澳保险业共享客户资源、跨境联动,必将进一步推进大湾区保险业的发展。

加强保险市场重大平台的建设,在资源要素跨境整合上积极推进。

加强跨境理赔服务合作,提升客户对保险服务的满意度。

三、加强信息共享,建立更加紧密的信息交流机制。内地跟港澳保险市场具有一些共同的发展特征,面临一些相似的问题,有着共同的利益和诉求,加强保险公司信息跨境交流与合作将有利于内地和港澳市场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