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张立东:以用户为中心的管理是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2018-07-03 13:26: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很多客户购买保险产品之后,保险公司把这些客户做了一个分级,根据价值高低,其实这是过去的思维。随着生产力的发展,整个维护潜在客户群的成本,包括沟通的成本,互动的成本,以用户为中心的管理一定是大的趋势,这个是目前变化比较大的一个方面。

北京云端微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东

首先,连接的强度,大家都说保险是属于惰性的产品,因为它购买的频度不会那么高。把这个连接的频度加强,更多的是要增加一些场景,把很多保险大的责任细分成小的责任,融入场景来进行销售,这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我觉得保险本身和生活方方面面都是有关系和连接的,其实他本身应该和生活的很多方面要结合在一起。保险产品购买频度不高,但是保险产品真正保障的很多风险,频度是比较高的,这就是我们加强连接强度的这样一个考量。

其次,真正和用户关系强不强,其实我觉得这个不一定是多大的事件。让我们销售人员能够分析一些好的东西给客户,有一些经常的相关服务的东西推荐给客户,我们能够及时迅速的回答,能推荐一些客户的活动等等,这都是一些共同的事件。这些事件其实构成了和客户之间很高频的相互的沟通和互动。

最后,体验,如果没有很好的体验的话,这个用户一定还会离开。

基于这些对保险行业的变化,还是要回归本源。整个IT我认为从几个方面去做:第一,从整个IT信息架构来看,我们认为未来的信息架构一定是说基于云的。第二,在大数据云等新技术发展情况下,整个IT的供应商层面的这些组合的模式上,从长期竞争和发展来看,我们认为全部都做了很难做好,所以说更多的需要云上集成商完成。第三,保险行业的创新,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建立自己的PaaS层建设。

另外,随着云化组织模式、协同模式的变化和项目管理模式的变化,随着业务模式变化,如果是说大家把目标共同都集中在业务目标上,大家的目标就一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