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朱宏玲:新环境下互联网保险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07-03 11:02: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记者 冯娜娜/整理报道

中国保险业当前正面临新环境,新趋势。

在当前环境下,倡导保险行业回归本源、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回顾2017年的保险业,呈现出保险市场发展稳中向好,产品保障功能凸显,资金运用收益稳步增长,保险科技广泛应用,行业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增强的特点。

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宏玲

关于保险业发展趋势,从保费收入、资产规模、保险密度、保险深度看,保险业还将面临大发展,作为保险新兴市场,中国保险市场和成熟市场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移动互联应用的快速发展,也为互联网保险用户市场带来巨大的潜力。移动网络环境的逐步完善、移动上网设备的逐渐普及、移动互联应用场景日益丰富、低年龄段网民占比不断加大等因素,使得移动互联应用快速发展,而偏好互联网消费方式、注重方便快捷及个性化用户体验的互联网保险用户渗透率持续增长,也显示出互联网保险用户市场潜力巨大。

与此同时,保险本身的形态、需求发生变化的趋势不可阻挡。随着共享经济、自动驾驶、物联网、基因检测等技术发展,传统车险、家财险、健康险的形态都有可能发生变化。随着数字化技术发展,肯定会出现新的保险需求,如嵌入在更多的不同场景中的新保险、数据资产保险等。如何用新的产品设计方式设计出更多满足新需要的保险产品,是当今在移动互联新环境、新趋势下保险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