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新时代 保障新生活”——人保寿险启动2018年客户服务节

5月18日,人保寿险2018年客户服务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此次客户节以“护航新时代 保障新生活”为统一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具有人保寿险特色的主题活动,倾听客户声音,服务客户需求,改善客户体验,把“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做服务最好的寿险公司,我们义不容辞!”人保寿险党委书记、总裁傅安平表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唯一一家以“中国人民”名义为人民提供保险服务的中管金融企业,与共和国同生共长。中国人保寿险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始终秉承“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傅安平看来,“人民”二字不仅代表着无尚的荣光,更意味着老百姓对人保寿险优质服务的期许。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人保寿险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各个服务环节中都要以客户体验与感受为出发点,通过每一名员工,每一张保单,每一次服务,展示出做服务最好寿险公司的责任与担当。

多举措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好口碑!人保寿险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强化服务意识。“我们将客户服务纳入绩效考核,明确各项服务环节的责任主体”,傅安平介绍。服务就是生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一直被傅安平视为人保寿险的行业立身之本。与此同时,人保寿险积极对标同业,学习借鉴同业先进服务经验,狠抓精细化管理,针对各服务环节制定客户评价指标,切实提升服务效能、改善客户体验。针对当面拜访、电话回访中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人保寿险紧贴客户需求,及时研究并制定改进措施,同时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定期通报存在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

响应“智•惠人保”

为响应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智•惠人保”数字化战略,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运营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以人民为本,回归保险本源,成为客户最贴心的保险服务专家,人保寿险在此次客户节重磅推出“中国人民人寿E服务”微信服务平台,重点从自助服务销售支持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借助微信邀请客户全程参与体验线上保单服务。

践行社会责任

2017年,人保寿险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红军长征途径部分国家级贫困县希望小学捐建100个“希望工程图书室”。今年,人保寿险将延续此项活动,继续为红军长征途径的福建、江西、广东、湖南、广西、贵州、四川、云南、青海、甘肃等10个省区国家级贫困县的小学捐建100个图书室。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让书籍引领贫困学子逐梦前行。客户节期间,人保寿险还将设立“爱心保单”,邀请广大热心客户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以全国客户投保长期险保单为依据,客户每投保一份长险保单,人保寿险将捐助4元钱,以此成立捐建爱心基金,并通过微信平台生成“爱心证书”推广传播。

升级重疾产品服务

自5月18日起,人保寿险推出“重疾产品服务升级”活动,延伸客户理赔服务,全方位服务客户需求。对老客户投保“人保福综合保障计划”、“无忧人生重大疾病保险”限时实行优惠投保规则,满足客户保障需求。拓宽“重疾就医绿色通道”服务范围,为更多客户解决挂号难、住院难、手术难的就医问题,满足客户就医需求。

丰富创新服务形式

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享受到定制化服务,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保险保障需要,客户节期间,人保寿险创新服务形式,推广海外医疗服务内容,帮助客户获取国际顶级医疗资源,协助提供美国、日本等国家一站式海外医疗就医和定制化体检服务。以客户节为契机,人保寿险将以“关注健康、畅逸生活”为主题,邀请知名医疗专家讲解癌症早期防治和诊断,围绕常见高发癌症筛查与预防等内容开展健康讲座,普及“癌症防治问题”健康知识。为配合公司“金色前程”少儿险产品上市,人保寿险还将举办儿童摄影展,鼓励孩子走进自然、走近生活,用相机或手机的镜头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护航新时代 保障新生活”——人保寿险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今天,人保寿险2000多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36万名员工和营销伙伴已集结完毕,为成为服务最好的寿险公司而不懈努力。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