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SAS(赛仕软件)保险业总监陈云凯:

部署端到端的风险防控闭环

发布时间:2018-05-20 19:00: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SAS(赛仕软件)保险业总监 陈云凯

以前SAS(赛仕软件)与很多保险公司的合作都是从数据处理开始的。大数据时代,数据的量非常大,并且有各种平台,也包括非结构化、物联网,我们的理念是对接各种各样的大数据平台。我们开发了所有业务模型,如果前端业务部门使用到前台业务中,那么这些模型更像是一个后台分析决策,并没有真正地部署到前台的执行环节。所以,部署到前端业务,通过决策引擎规则更好地形成一个风险管控的闭环。

从风险防控的角度来讲,整个保险公司都是做风险防控的。所以在保险行业,我们主要从四个领域开展工作,即精算定价,反欺诈,客户分析和营销,非现场审计和IFSR17。对于国际上市的保险公司,要满足国际会计准则IFRS 17,这也将是我们与保险公司合作的重点方向。

在商车险费改方面,我们能够提供大数据平台支持,同时帮助保险公司去做基于车主的驾驶行为分析,根据规则部署到承保定价。

保险公司在风险防控方面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开放,一个是全员参与。这两个词是相关的,因为只有实现了开放,才能够实现全员参与。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风险防控,首先它由IT部门和大数据部门负责,这些人才擅长各种技术,各种各样的人才储备,包括开源的模型。那么在开源软件里面的算法和模型是可以被SAS软件调用的,这个是开放的理念。对于实现全员参与,把所有的分析通过一个可视化的界面操作,通过自动化的流程,支持各种开源技术,同时也实现前台的实时业务支持。不同的业务用户,可以在一个界面,完成端到端的全流程风险管控。

记者 朱艳霞/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