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再保险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冯键:

利用保险科技打造生态,形成共赢

发布时间:2018-05-20 19:00: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再保险信息技术部总经理 冯键

数字化变革带来的,根本的是“分辨率”,即我们原来看不清的东西看清楚了。我们把风险看得更清楚了。当下,我们正处在科技运用加速发展的阶段,这个阶段与保险黄金发展期的叠加,使得我们面对飞速的发展,这个发展对保险业,以及各行各业的改变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

从中再的数字化战略角度来看,我们保险的本质依旧是没有改变的,我们为保险公司提供服务,更是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服务。我们的数字化战略是要整合资源,成为整个保险产业链的组织者,更好地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形成生态。

我们与直保公司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要造“生态”,形成共赢。未来三年我们会打造四大平台:巨灾、一带一路、大健康、住宅工程质量保险,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除了IT和技术,技术人员应该更多地考虑业务和创新的问题,思考技术如何与业务相结合。创新不是一个公司的问题,应该是行业的问题,不是一个行业的问题,而是整个社会的问题。创新要形成网络化。中再集团会更加推进外部的创新网络化的进程。“共享”是一个新的理念,中再希望在这个层面上发挥更多作用。

记者 叶珏珑/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