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特保联合创始人、CTO林洪祥:

以科技创新保险

发布时间:2018-05-20 16:00: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大特保联合创始人、CTO 林洪祥

大特保成立来一直以科技投入作为核心。

从创业初期到现在,大特保已经开始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投入应用,公司2/3的人员都是研发人员,还开发了很多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应的产品。

风险管控是目前保险行业普遍面临的逆选择难题,关键就出在风控环节,尤其是数据没有互通导致的问题。大特保跟保险公司正在就这个方向探讨合作,希望通过区块链和数据共享的方式,按照多贡献、多收益,少贡献、少收益的原则,实现全网的数据风控,解决当前数据孤岛的问题,这个对于很多高需求的产品是非常利好的。

将科技渗透到保险生态链整个环节,这是大特保当前做的工作,大特保在产品研发、营销推广、销售、核保、承保、客服等环节,都渗透和发挥了科技的驱动价值。

近期,大特保自主研发推出的智能保顾机器人“小狮子”,实现了对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深度学习,知识体系包含整个保险知识图谱、保险关联知识以及生活知识等,其中还涉及决策分发,背后逻辑远远超过规则化的智能推荐。同时,“小狮子”对于语言意图识别的准确率和召回率,可以说已经超越了多数AI行业技术水平。创新性地增加差异化地域数据,也让用户在体验中更有信赖感。比如沿海地区高发台风,意外险就会优先推荐能覆盖到台风的。

未来“小狮子”将更好地为全行业服务,推动保险智能保顾的升级和服务延伸,用户也可以在不同领域的服务平台体验与“小狮子”的互动。

记者 朱艳霞/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