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为保险证券事业部总经理张杨:

科技创新,迎接数字化时代保险业务

发布时间:2018-05-20 13:00: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华为保险证券事业部总经理 张杨

究竟是哪些新技术在促进保险业的科技创新?总结下来有八个:

云计算:云计算实现了资源实时申请、快速释放的新型计算方式,帮助用户高效访问共享资源。

云计算是华为公司战略产品方向。华为在全球已部署超过830个数据中心,其中云数据中心420个。华为FusionCloud云解决方案在金融行业广泛应用,在农行、招行、华夏、民生、中信、光大、湖北农信、广东农信、人保等金融客户交付使用,助力金融行业云化转型。

大数据:通过大量数据的分析,对客户进行类型细分,精准定位客户需求,实现差异化定价和差异化产品。

华为在大数据技术领域基于数据密集流处理和实时决策,首次将金融事后风控变成事中风控;基于行业实践,创立了极致多维分析体验的融合大数据平台数据格式Apache CarbonData方案,并提供最佳交互体验引擎ELK。

物联网:物联网通过传感设备和物联网通信技术,实现万物互联,已成功应用在车联网和可穿戴设备领域。

人工智能:通过对智能化的数据学习和积累,解决需要大量人力进行处理、且极易产生委托代理和信息不对称的业务难题;在人工智能领域,华为将各行各业的应用融入到人工智能之上,提供企业智能EI平台,为金融客户提供AI服务。

无人驾驶:无人驾驶将可能减少机动车事故率,降低保险保费,这需要车险业务模型的重新设计。

无人机:无人机可以查勘难以进入或危险复杂的区域,降低人工成本,向后台提供数据完成更精准的定损。在5G领域,我们的远程驾驶和无人机都有了成功的应用案例,这些技术将对车险、农业险等保险业务产生深远的影响。

区块链:区块链可以快速进行身份和信息校验,在订立合约、索赔理赔时帮助杜绝虚假信息和恶意行为。区块链是金融行业热议的科技,华为云上的BCS平台也提供了相关的区块链服务。相信随着区块链的普及,保险会使得信任重新回归。

基因检测:基因测序可以提前预防投保人的疾病,降低投保人隐瞒病情或疾病遗传史等信息造成的风险。基因分析业务对存储性能、存储容量和架构要求都非常高,主要体现在存储数据量大、吞吐量要求高等方面。

记者 叶珏珑/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