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

讲好中国保险故事 打造中国保险品牌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5-10 16:03: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9日下午,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二届中国保险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京举行。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在会上致辞。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健

以下是发言实录:

品牌是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只有品牌强,才能国家强。今天中国经济的发展,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批能够在全球市场上代表国家形象参与商业竞争、文化交流的品牌。

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力支撑的保险业,更应当主动融入到保险品牌建设的国家战略中。随着我国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和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呈现出个性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保险业需要通过实施品牌建设等有力举措,打造出更多叫得响、立得住的国际知名保险企业。

可以说,从“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全方位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品牌塑造是其中的关键环节。全面提高中国保险品牌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和传播力,不仅要开发好的产品,还要讲好中国保险故事。

事实上,已有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加入到保险业品牌建设的共同体中来。例如,5月8日下午,中国人寿举行《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纪录电影《川流不息》首映礼活动。《川流不息》通过长达十年的跟踪拍摄,记录了以六位孩子为代表的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充分展现了他们在社会各界关爱下度过艰难时刻、于废墟中重建希望的感人故事。这个案例值得每一个品牌工作者学习借鉴。

此外,在去年的“首届中国保险品牌影响力论坛”中,也涌现出一大波优秀的保险品牌作品,中国人保的“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华夏保险的“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项目”;中邮保险的“信送到哪里,中邮保险就到哪里”。这些优秀的品牌作品,讲述着保险业的独特故事,让保险深入人心,走入千家万户,为保险业的发展凝心聚气。

记者 朱艳霞/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