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华保险行政管理部总经理、新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

品牌+公益可以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发布时间:2018-05-10 16:00: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9日下午,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二届中国保险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京举行。新华保险行政管理部总经理、新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在会上做主旨演讲。


新华保险行政管理部总经理、新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杨怀鹏

以下是发言实录:

我们认为品牌传播和公益结合,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我想以新华保险关爱环卫工人这样一个项目,探讨我们是如何做品牌和公益的,更好地体现了保险的大爱。

公司的品牌使命是让生活更安心,更幸福更有尊严,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们把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作为己任。

我们们成立一个基金会,希望通过打造专业、规范、系统的平台,使整个公益的运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我们对内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对外提升我们品牌的影响力。

在各地实施的时候,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选择环卫工人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第一个是它的导向性,我们希望有一个群体具有非常鲜明的社会导向,环卫工人应该是一个说起来非常美好做起来非常不容易的群体,而且风险频发。

第二是如何发挥人寿保险的独特性,我们人寿保险可以把风险管理以及经济补偿,保障优势进一步发挥。第三个是社会性,通过我们这样一个活动来摇旗呐喊,呼吁全社会共同进行关注。

整个项目主要有三个部分来构成,一是是新华保险总公司发起,二是由各地的分支机构承保,三是新华保险的公益基金会负责买单,这是非常严格规范的投保和理赔流程。整个项目主要通过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伤残保险,开展大规模深层次志愿者联盟活动,全国各地利用我们机构网络优势,设立环卫工人关爱驿站,以及开展新华交响乐团公益演出。

具体一些情况是这样,2017年8月22号我们在山西太原首发,经过了12月份,2017年我们先后在太原、南宁、济南、西安、郑州、武汉、福州、长春、南昌、淮北、沈阳、昆明等城市落地,有17个城市的21.2万环卫工人得到了我们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超过212亿元。

这个保险计划体现了三个特点,第一,专属产品是我们整个为环卫工人特殊群体量身打造,不受年龄限制,不问健康状况,不问地域的分布。

二是专注风险,主要专注人身意外伤亡、伤残两种责任,保额最高十万元。

三是专业的服务,我们各个机构都成立了专属的服务团队,开通了绿色的理赔通道,建立了一个日常的沟通机制。

从各种数据和社会反响来看,效果不错。今天我们来讨论保险+公益的模式,保险做公益其实有三个优势,是第一个是天然优势,保险的基本属性还是商品,商品就是等价交换,更多强调商品的诚信原则,契约精神。保险本身也作为特殊商品,为老百姓服务;第二个就是专业优势,保险产品的研发,保障责任有专业优势;第三保险业有一个规模优势;无论是机构优势、网络优势、服务优势、人群优势,其他行业无法比拟。

保险品牌进入新时代,我们做了一点点思考,第一点思考就是做公益不仅仅是单向地在外部做善事,而是双向地内部积善心。第二个是公益不是一家企业独行的事情,而是大家共同推动的事业。第三个是公益也不是闷头式躬行,而是开放式引领。

记者 赵辉/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