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银行保险总监任赓:银行日益重视保险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17-12-20 15:32:4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银行保险总监任赓。记者 史方舟/摄

寿险公司这几年经历了大喜大悲,有的是在银行保险渠道,有的是在万能险渠道。信诚人寿最近两年的发展过程,可以说是搭上了快车,整体业绩表现比较亮丽。从2014年开始,我们与渣打银行开始进行优先代理合作,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点。在2014年以前,信诚人寿和渣打银行在大陆是执行监管的1+3的代理模式。但“1+3”在单一网点的狭窄的空间里,竞争还是比较充分的,且产品线比较同质化。渣打银行的整体代销业务量反而没有为信诚做优先代理之后的业务量好。

究其原因,一是渣打是外资银行,其财富管理条线对于终端的掌控力比较好。二是优先代理之后,从保险公司角度来讲,我们对于这个银行的服务升级,后台科技升级,产品改造升级,这一系列改革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只是一个小例子。如果现在还说银行保险没有价值,那么,就是说银行销售保障型产品的动能是不够的,而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政策红利出台,特别是今年以来银行利润增速下滑,已经让各家银行日益重视保险产品销售了。(记者 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