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农财险副总经理郜延华:中小险企要苦练内功,进行差异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0 15:24:37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华农财险副总经理郜延华。记者 史方舟/摄

目前财产险行业增速整体趋缓,费用率从2011年开始一直在攀升,预计2017年整体费用率仍处于高位。从承保经营的角度来看,中小公司依然处于微利的状态。投资方面,“黑天鹅”事件频频发生。

从整体市场来看,中小公司增速在放缓。通过市场环境分析能够得出一个结论,随着经济转型,以往的高速增长已不复存在,消费升级深化,传统保险已没有优势。对于中小公司来讲,应该抛弃幻想,在竞争比较激烈、整体生存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况下,只有苦练内功,自己创造生存机会,进行差异化发展。

从战略选择方面讲,中小公司要避免高大全的发展战略,要坚持“专注才是唯一的深入”。同时要实施“轻战略”与“快战略”,且避免碎片化工作,核心是如何确定自己的商业以及配套运营模式,要紧紧依靠这个市场,用柔道的战术,善于移动,掌握平衡,能够借力发力。(记者 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