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董事长吴焰谈险资支持实体经济:股权投资可多样化延展

发布时间:2017-03-06 07:22:07    作者:李春晖    来源:中国网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焰对中国网财经表示,相对于以往保险资金债权投资的方式,股权投资更具可持续的发展能量,并且这种股权投资可以多样化延展。

吴焰以人保集团在扶贫工作中的资金运用举例:“农民拿着扶贫资金,跟着龙头企业去入股,获得股权收益,同时也是生产合作体的一部分,而农民在项目进程中也会出工。于是农民既是股权持有者,又是项目发展的决策者,还是具体劳动过程的参与者,同时获得了股权收益和工资收入。”

“我们在扶贫工作中建立起来的这种模式,1个多亿的小贷投出去,没有一单坏账。” 吴焰称,“保险资金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已经不是简单的概念,而是有很多很创新的内涵和形式,应该很好的去探索和支持。”

对于需要哪些配套政策,吴焰认为,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的进程中,金融监管建设一定要跟上,不能滞后,“发力应该是同向的,不能扭着。”吴焰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