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周波:

主动发声为企业 发展创造舆论环境

发布时间:2016-09-14 11:06: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周波

保险业的发展和保险业的声誉就像鱼和水关系,更是全行业共同的财富。如果整个行业形象受损了,所有公司的利益都会受到牵连,“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因此,全行业高度重视声誉风险,加强舆情监测,提高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有力维护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在媒体主动发声方面有些体会,供大家参考。

第一,认清本源,不忘初心。今年7月19日、20日,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袭击河北,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农田被毁,基础设施冲毁严重,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巨大破坏和损失,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快速启动一级响应,绿色通道显诚意,快速理赔守承诺,爱心捐赠暖人心,太保人迅速出现在抗洪救灾一线,出现在受灾群众身边。这当中产生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保险人故事。

我们紧紧抓住这个机会,开展多种宣传报道方式。通过贴近人心的报道,紧紧抓住人心,先后在《中国保险报》《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腾讯河北、今日头条报道了公司的救灾行动。

第二,合作共赢,付出真心。《中国保险报》是保监会主管的报纸,是我们行业自己的报纸。这个平台运用好,可以起到“以一当十”的效果。我们和《中国保险报》的合作就是把握住一点:实实在在,真心付出。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联合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燕赵财产保险共同出资,赠送了5000份《中国保险报》给河北省的各级人大代表,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提升了河北保险业的社会形象和地位,拓宽了开展业务的范围。

第三,结合实际,勇于创新。我们在充分发挥传统纸媒作用的同时,也充分借助新媒体树立形象。

这些年来,太平洋寿险高度重视移动互联技术。这几年,太平洋寿险从内外部客户的真实需求出发,利用移动互联新技术,打造了针对内部和外部客户的两个企业级的移动应用平台:神行太保和中国太保微信服务号。截至今年一季度,太平洋寿险微信服务号交互数量2.5亿人次,绑定客户数476万,关注用户已经突破600万,今年底关注用户数量将突破千万。

总之,今天的对话主题非常好——“创建良好发展环境,加强行业主动发声”。我们会不忘初心,坚持“保险姓保”不动摇,主动和《中国保险报》真诚合作。

(记者 张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