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盛天平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务:

商车改革给中小公司带来了更加广阔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6-07-20 16:03: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20日,第二十五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北京举行,本次对话主题为“商业车险改革进行时——成效、趋势与方向”。在“对话二:商车改革的趋势与方向”环节中,安盛天平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务发表了观点。

 


安盛天平董事长兼总经理 胡务

商车改革全面开启了中国产险的2.0时代,特别是车险。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没有上升,服务的水平大幅度提升,消费者得到了很大利益。

这次商车改革取得比预期好的效果,首先是因为节奏把握得好,没有一刀切;二是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做了很多的工作;三是监管一直有非常大的投入。

改革给中小公司也带来了一些变化。各个公司都在思考,都在谋求改变。过去两三年,大公司有定价模型,中小公司没有。而这次商车改革中,所有的公司无一例外都建立了模型,不管是成熟的还是不成熟的,这是一个重大的变化——从粗放式经营向精细化经营的改变。

改革中,企业重新思考了客户价值和消费者的利益,思考客户体验,如我们加强通过新技术提升客户服务客户服务,也是商车改革带来的变化。

商车改革给中小公司带来了更加广阔的机会。越是同质化,中小公司越没有生存的空间。中小公司只能靠创新和差异化来谋求发展。我认为,对于经营车险的中小公司来说,第一是要定好位,第二是要聚好焦,第三个是做好差异化。做专、做精、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