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和:

王和:做好商车费改要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6-07-20 15:22: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20日,第二十五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北京举行,本次对话主题为“商业车险改革进行时——成效、趋势与方向”。在“对话一:商车改革的成效与经验”环节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和发表了观点。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王和

以下是讲话摘录:

我给这次改革概括成八个字:按部就班,顺理成章。“按部就班”是按照改革的部署,平稳实施,稳步推进;“顺理成章”是基本上理顺了车险市场和车险经营的关系,开启了中国车险经营的一个新篇章。

这次改革的核心诉求是维护消费者利益,在这方面我们看到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我总结为“三少”:第一,消费者投诉少了;第二,被保险人的保费负担少了;第三,出险率少了。

改革走到了今天,尽管我们成绩很多,但也有人看到了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感觉忧心忡忡,甚至还有一点过度担心。我觉得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这都是改革过程中一些正常的情况。

改革方案重要,但是集体共识、知行合一更重要。任何改革都是调整个体跟集体的利益,每个人都要为集体利益做出一些自己的作为。此外,知行合一也很重要。我们不是不理解,但是做的时候可能就走样了。所以,如何作为一个整体经营,要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就人保财险来说,我们会做三件事情,第一,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第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第三,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的力度。一方面将改革的红利更好地回馈给社会和消费者,另一方面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