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海最惠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文志:

重构保险行业新连接

发布时间:2016-06-26 13:46: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6月24、25日,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在京召开。上海最惠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文志发表了演讲。


上海最惠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陈文志

以下是演讲摘录:

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已经彻底颠覆了各行业的旧有体系。从保险来说,产品、需求、定价、渠道、理赔服务方式都发生了根本改变,旧有模式、旧有架构已经不再适应当下的需求。我们的渠道已经不再是传统的代理公司、银行、车商,它已经无所不在,每个个体、每一个网页、APP都成为我们的渠道;保险产品的需求也日趋多元化、碎片化、个性化。在定价上,除传统指标外,智能设备、穿戴设备提供的额外数据,甚至用户在互联网上的访问记录能很好地供我们区分客户。客户对我们的需求是移动、实时、自动、自助、共享。

迎接互联网,保险业需要自我革命的精神。经历过去几十年发展,保险业构建了一个封闭的系统,这个系统已经与外界产生了很大的落差。我们再不开放面对、不自我革命,就面临外部颠覆的危险。“互联网+”要求保险公司要做减法。保险公司应该将非核心业务外部化,而回归于我们的本质:风险管理。通过减法做强根本的同时,我们又可以向外部延伸,向医疗、健康、养老、投资等延伸。这是保险业的新的机会点。

最惠保是保险业的连接器。最惠保平台将最基层的真正接触客户的保险营销员直接与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连接在一起,帮助数百万保险营销员转型升级,让他们从传统的推销保险到服务客户。最惠保变成行业的基础设施,让保险公司增添了一个更通畅更低成本的销售渠道,从而可以更专注于产品设计和保险服务,让营销员有更好的客户管理产品管理平台。最惠保通过帮助一线营销员展业和开展服务,也帮助了保险公司发展业务和控制风险,让客户有更好的保险产品,实现多方共赢,从而也实现了最惠保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