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电子商务部总经理蒋新伟:

互联网保险是保险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实践

发布时间:2016-06-26 12:52: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6月24、25日,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在京召开。人保财险电子商务部总经理蒋新伟发表了演讲。


人保财险电子商务部总经理 蒋新伟

以下是演讲摘录:

当前保险业正面临着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任务,随着新技术的应用,保险产品以及保险的销售方式也在进行着供给侧改革。从互联网保险视角看,互联网保险在保险业供给侧改革中担负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互联网保险有其显著特点和优势,可以发现新的风险保障需求,可以改善保险服务品质,同时行业运营成本明显降低。

首先是发现新的风险保障需求,为保险业带来新的增量。未来场景化、高频化、碎片化的互联网保险产品的推出将更加频繁,会进一步挖掘出更多的、潜在的保险需求,进而整合保险、医疗、健康、养老等等上下游产业链,最终促进保险业供给侧积极效应的有效释放。

其次有助于改善保险服务品质,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保险行业服务资源的高效整合,紧密对接互联网新技术,客户服务、理赔逐步实现线上化、移动化、透明化,小微产品实现全流程线上投保理赔,使得保险更加便利,客户体验大幅提升,有效改善了保险行业理赔难、服务难的问题,有利于重塑保险行业形象。

第三是互联网保险促进行业运营效率显著提升,推进行业结构优化升级。

互联网保险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很多隐忧,目前主要表现在产品混杂、销售误导、服务缺位三个方面。

因此,为了互联网保险的持续健康发展,作为实践者,呼吁互联网保险回归保险本源,维护好行业形象,切实助力保险业供给侧改革,人保财险将在互联网保险发展实践中秉持这样的理念和原则。希望互联网保险少一些噱头,多一些务实;少一些攫取,多一些投入;少一些壁垒,多一些便利。真正将互联网保险良好的客户体验贯穿到保险产品从销售到最后服务的全流程,让消费者感受到互联网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更为便捷、更加简单的优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