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

以移动互联战略为驱动 实现保险电商O2O业务模式的创新

发布时间:2016-06-25 22:27: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6月24、25日,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在京召开。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发表了演讲。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飞

以下是演讲摘录:

无论互联网技术如何发展,互联网保险的本质还是保险,是为社会提供保障、分散风险的手段,互联网保险是以客户为中心,借助大数据、搜索引擎、云计算、移动互联和物联网等互联网络对传统保险业流程和技术进行变革、升级和改造,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和保险的重塑。

“互联网+”时代保险业发展的两大趋势:一是互联网技术应用将大幅提高保险公司经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升客户体验效果;二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将带来客户消费行为和习惯的改变,推动商业保险模式的改变,催生行业的创新。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广泛应用,华夏保险以移动互联战略为驱动,通过互联网新思维、新技术,解决了电商渠道、传统业务中的瓶颈和痛点,实现了保险电商O2O业务模式的创新,互联网新场景下的产品和模式的创新,也推动了整合业务的发展。

华夏保险在网电融合中积极探索,提出保险电商两种基本的O2O的模式:一是从线下到线上,即线下识别购买客户,通过线上精准营销;另外一种是从线上到线下,线上客户数据挖掘、需求分析、精准营销、购买成交。O2O模式或将成为互联网业务发展的新方向。

在积极探索推动互联网保险产品及模式创新方面,目前,人们生活中的各个场景下的保险需求被不断挖掘,短期保险产品进入了场景化营销时代,也是目前互联网保险产品创新最集中的领域,华夏保险借助微信的社交属性推出了互联网碎片性保险产品,具有简单、普惠、实用的特征,深受社会各界的喜爱。

在挖掘资源、打造新的互联网保险生态圈方面,华夏保险的发展目标是以保险专业化为基础,实现金融保险服务的大型化、综合化、集团化、公众化和国际化,在此战略目标下,公司以移动互联为战略,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客户体验为目标,进行有效的资源和服务的整合,打造华夏互联网保险的新生态。 以寿险为核心,整合保险服务、养老服务、健康服务,以增值服务,附加服务和大服务赢得客户,让传统服务与互联网创新互为补充,线上服务及时便捷,线下服务真实周到,实现成本低,效率高,途径广,内容多,体验好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