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常一鸣:与互联网公司合作 获取更全面数据

发布时间:2016-04-07 10:04: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30日,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传统险企挖潜大数据应用系列沙龙”在北京举行。江泰保险常务公司(筹)IT负责人常一鸣在活动上发言。


江泰保险常务公司(筹)IT负责人 常一鸣

以下是发言摘录:

我想从三个角度谈点个人看法,一个是采集端,一个是处理端,一个是应用端。

采集端目前缺少用户行为数据,用户属性数据也不是特别全,可能大部分保险公司都面临这个问题,而且部分数据也不真实。但是,很多互联网公司,尤其掌握数据的公司,拥有大量的用户数据。如果能够合作,互联网公司开放一些数据,哪怕是结果数据,或者交换一些数据,保险公司就能拿到更全面的数据,做出更有价值的应用。

第二是关于处理端。对于很多保险公司来说,分布式架构还没成为主流,原有的系统通常还在传统的小型机上运行,调整的代价比较大。同时,对于新技术只是做了一些探索,未形成成熟的案例。

第三个是应用端。应用端需要设计出一些场景,又能很快的做出效果,能够给管理层带来信心。如果数据分析的结果,能够很好的集成于核心业务流程,为一线人员提供更多的支持,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将为保险公司带来更多的价值。公司也会投入更多的资源,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