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李廷威:大数据是打通保险与消费者之间最后一公里的密钥

发布时间:2016-04-06 16:14: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30日,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传统险企挖潜大数据应用系列沙龙”在北京举行。万丈金数创始人兼CEO李廷威在活动上发言。


万丈金数创始人兼CEO 李廷威

以下是发言摘录:

如果说互联网是保险与消费者之间的一个通道,大数据则是在这个通道上面打通这两者之间最后一公里的密钥。过去,保险企业跟大量的用户很难串联起来,而我们在探索过程中,把线下的用户数据云端化,大数据化,通过大数据分析之后,对不同的人群进行智能连接,跟他们互动起来。在互动过程中,产生很多行为的大数据。另外,个性化的或者说更匹配的产品精准营销产生的营销数据也再回到企业内部。整套流程都在企业内部运行,我们万丈金数做的事情是:从企业数据云端化、大数据化开始进行智能连接,再到数据挖掘,然后进行精准营销,实现数据不断循环,循环过程中也提供交易服务。企业跟用户之间靠什么来互动?不能只是靠给他推一个短信,或做一个推广,而是要通过个性化的方式,对用户进行教育,让他对我们的产品和品牌有足够的了解。

了解过程中,我们会沉淀用户理解的信息,慢慢的,用户的画像就出来了,我们再根据数据挖掘对不同的人群进行精准营销。整个过程一直在循环,一开始数据未必有这么大,这个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比较长时间的,至少半年才有比较有效的成果。通过积累用户行为数据和交易数据,结合对企业本身内部数据的分析,我们对消费者的需求就有足够的了解,这在整个业务中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