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赵健:让“中国保险家”引领价值型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6-03-30 14:35: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24日,由《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主办的首次线下活动“双强论剑”在京举行。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做开幕致辞。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健

以下是致辞摘录:

我简单介绍一下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这个组织机构前身是中国保险报理事会。2013年初保险报业开始数字化转型,当时准备通过APP将保险公司高管联系起来,取个什么名字?我提出,社会上有作家,有银行家,有金融家,为什么保险业就不能有保险家?如果我们把“中国保险家”名号打出去,对提升行业形象很有好处。所以中国保险报理事会后来改名为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定位于“由那些关注中国保险业改革与发展,热心保险行业形象传播与提升的企业高管和专业人士组成的咨询研究服务机构”。我们的目的就是打响“中国保险家”这五个字。

“中国保险家”就是保险业的企业家,是具有社会责任和专业价值追求的企业家群体。我们组织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这个行业精英圈子,就是以服务为宗旨,既给保险家们提供价值,也给我们自身创造价值。做到:最活跃、最开放、最紧密、最有价值,让大家在谈到保险业企业家圈子时,第一个想到“中国保险家”。

作为保险家系列产品的领航者,《中国保险报》在去年5月份创办了《中国保险家》周刊,第一期就报道了《蔡强拆墙》。我们已经报道了近20位中国保险家,他们上下求索,筚路蓝缕,通过改革创新引领中国保险业全速前行。这个周刊触及保险业真问题,同时又坚持建设性的立场。去年11月我们又在线上创办了《中国保险家》微信公众号,分享保险家的精彩观点。今年我们又创建了《中国保险家》决策参考,为保险家提供更开阔的视野。

以上就是“中国保险家”的内容架构,我们称之为三位一体。《中国保险家》周刊、《中国保险家》微信公众号、中国保险家《决策参考》,统一为保险家提供高端、精准的定制服务。今天我们举行的是保险家们的第一次线下活动,就是让我们圈子彼此熟悉,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中国保险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全社会空前关注保险业的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有43处提到保险,李克强总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有8处强调了保险,我们《中国保险报》推荐的《保险业逆势发展,中国成为全球第三大保险市场》新闻,入选2015年中国国内十大经济新闻,写进2016年保险监管工作报告,放在第一页。两会期间,《中国保险报》官方微信阅读总数同比增加了230%,净增加关注人数同比增加238%。目前《中国保险报》官方微信粉丝达到50万,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年内有望突破100 万。《中国保险报》也入选2015中国“百强报纸”,成为全国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我希望“中国保险家”这个平台在大家的参与下越做越大,越做越好,越做越有影响力。今天我们分享寿险业价值型成长之路,我相信引领寿险业价值型成长的,一定是我们的中国保险家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