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高国富

发布时间:2015-03-03 16:33: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高国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1993年12月—1995年04月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 副主任兼开发(控股)公司总经理

1995年04月—1996年08月 上海万国证券公司 代总裁

1996年08月—2001年05月 上海久事公司 总经理

2001年06月—2006年08月 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 总经理

2006年08月—至今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党委书记

2006年9月15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06年第三次临时会议,高国富当选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事实上,高国富出任太平洋保险董事长一事早无悬念。8月初,上海市委、市政府已任命高国富为中共太平洋保险集团委员会书记,而太平洋保险集团原董事长王国良则调任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建督察员,并提名为上海仪电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9月5日,高国富通过保监会的任职资格审查,正式出任太平洋保险董事长一职。

今年刚满55岁的高国富曾担任过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后担任过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公司总经理,上海万国证券代总裁,上海久事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及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不少业内人士都对高国富掌印后的太保集团寄予了厚望。来自政府的支持,与高国富积累的从业资源,都将为太保集团的未来发展打通更多的通道。例如高国富曾掌管的上海城投拥有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31.9%的股份,而后者受上海市政府委托,负责收购储备和经营管理世博会控制区域的地块及一系列土地开发利用及工程建设。将于2010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将创造保费约1亿元的保险商机,正成为众多保险公司争夺的目标,太保无疑占有先天的优势。

2007年12月25日,高国富率领下的中国太保成功登陆A股市场。

2008年7月4日,太保集团董事长高国富荣膺“2007中国保险年度十大人物”。

2009年12月23日,中国太保正式登陆H股市场。